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16006
标    题 乡镇卫生院调县级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秦书记、李县长,请问现在医疗系统乡镇调县级医疗机构需要考试吗?问卫健局的领导说要考的,考的话怎么还直接连调几批,还有证无证的都调啊?无证的在乡镇都没有处方权,调到县级就有了吗?我们希望像教育系统一样考试选调吧!这样对所有乡镇卫生院的人都公平,即便考不起我们也不怪谁,考不去县级,大家平时看看书,最终受益的还是当地患者。像我们医院两年的时间就调走了10多人,人心涣散,请问一个医院如何运转,只有招聘编外人员,但乡镇工资都发不起了,谁愿意来呢?一个发不起工资,一个发不起绩效,编内外的都在不住啊!这种情况怕让卫健局领导来干,也没有起色吧!希望县委县政府考虑一下我们基层卫生院的处境吧!通过考试选调一个医院一下子流动没有那么大,也让所有人员都有一个期盼,希望在秦书记和李县长的英明领导下,县委县政府为我们基层营造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调动环境,丘北县全体基层的心声。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卫健局调查核实:2021年从乡镇卫生院调动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共20人,具体操作如下:一是由在基层工作满5年,有意向流动的医疗卫生人才自愿提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审批表》到所在单位讨论同意调出并签字盖章后,提交县卫健局。二是由县卫健局人事股把所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审批表》汇总上报局党委,县卫健局党委根据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编制使用通知单批准的用编数择优确定拟流动人员名单,报县人社局,不存在你所说的凭关系违规人员调动等情况。但由于意向流入县级医疗机构人员过多,岗位难以满足需要,部分基层医护人员觉得此方式不够公平公正,意见大,带来信访等不良影响。为此,县卫健局正在制定新的人员流动方案,拟采取公开选调与交流选拔相结合方式,做好卫健系统人员流动工作,现方案已经班子会议多次修改,并组织召开县级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讨论修改会议,形成了初步的人员流动方案,近期上报县委县政府审定后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29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