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24002
标    题 早不出,晚不归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丘北县锦屏镇东正街丘北县第一小学校周边的住户,首先感谢县政府、交警、城管等部门的付出,在这里说一声辛苦了。          东正街通往县一小的通道,一直是学生上学的主要通道之一,虽然给我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历史问题及地理位置限制,我能理解,但仍有几个小问题一直困扰我:1.进入学校的车辆,在学生上学期间鸣笛催促让行,这是否合理,车的鸣笛不是提醒的作用么;2.虽然知道学校设置护学岗,有教师为学生护航是好事,但只是站在中玉饼屋旁的通道口护学,难道不就用管周边住户车辆的出行;3.某些教师态度有问题,11点50分放学,周边住户不是提早,就是很晚才回家,学校放早学的时候,外出的住户又怎么知道,护岗的教师或工作人员阴阳怪气的,指责住户不会错开时间回家,真心觉得委屈,难道我们真的就没错开时间,回个家真难。         希望领导能解决下“早不出,晚不归”的问题,在此感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县教体局、县公安局调查核实:丘北县第一小校园占地面积25195平方米,学生3018人,教职工170人。由于东正街进入学校正大门的通道十分狭窄,通道两侧有老财政小区、丘北印刷厂、老农行小区以及学校集资房住户,均与学校共用该通道出入;加之国家“五项”管理有关规定出台后,学校根据各级文件指示精神调整作息时间,上午8:20上课,上午放学推迟至11:50分,下午课后服务放学时间为17:40分;学生出入校时间与周边部分住户出门、回家的时间冲突,造成驾车由通道出入的住户与学生经常逆向而行,导致通道拥堵,影响到周边住户出行、回家。针对这些情况,教体局和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是采取分流学生,加强教师管理,采取错峰放学,缓解通道出入压力;二是交警加强巡逻防控,并制定了详细的高峰时段、路段管控的实施方案,在每个学校的上下学时段,都安排公安的护学岗人员在维护各项治安、交通管控工作;三是做好护学岗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在护学工作中多理解周边住户的需求和困难,文明劝导。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5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