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424004
标    题 关于丘北县教体局违反国家节假日放假办法调假的投诉
写信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信件内容 法定节假日是由国家法律、法规统一规定的休息时间,也是劳动者休息的一种。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需额外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但我县教体局擅自调换节假日休假与上班时间,在该补班的时间休息,在该休假的时间上班,将连续的休假时间碎片化,影响教职工的正常休假计划,原本计划好的行程、陪伴家人的时间等全部打乱。因此,在没有不可抗逆的原因,不应大面积的违背国家节假日的管理规定擅自调整,若进行了调整法定休假日上班的教师应以百分之三百的工资进行发放,否则应该维持与国家的节假日管理规定一致。望县委书记、县长等斟酌此事件,以免对政府的公信力造成影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名: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县教体局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县教体局擅自调换节假日休假与上班时间情况属实。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将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安排为2023年4月22日至23日(周末)正常休息;2023年4月24日至4月28日正常上课;2023年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5月2日至5月5日正常上课;2023年5月6日至7日(周末)正常休息;5月8日正常上课。主要是基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实际,考虑部分学生居住较远,往返途中安全隐患大,减少学生出行安全隐患。目前,县教育体育局严格按照省、州教学日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1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