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10003
标    题 建议在类似老城区建设银行前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10日
信件内容 感谢领导百忙之中查看我的建议。由于我的工作地点在建设银行附近,不管上班还是下班都需要经过建行前面的十字路口,因此对十字路口的通行不便深有体会。因为处在老城区的中心地段因而很多时候车流量人流量很大,没有红绿灯所以人车基本是混着通行,车辆大部分时候不会礼让行人,而行人也是见缝插针的就过马路,很不安全。之前我们的同事过马路时候因为有一辆面包车通过人行横道没有减速避让差点撞上,老人步子慢一点也许就被堵在马路中间无法通行。我相信在老城区有很多十字路口都存在这一问题,想建议在类似的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或者在人流车流高峰期请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人车分流才能确保大家的安全。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公安局现场调查及数据分析,您的建议不能采纳。具体原因是:锦屏镇建设银行路口(一中路口)是老城区东正街与彩云街的十字平交路口(属老街道),暂未进行道路扩宽工程,路口处东正街、彩云街均为双向两车道,车道较窄。如果使用交通信号灯管控,没有多余车道进行分流,不仅不能控制车辆拥堵,反而造成交通拥堵。目前我们只能通过下列方式进行交通管控:一是关于车辆不礼让行人的情况,交警大队已经在路口处设置有不礼让行人的抓拍监控,将对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理。二是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交巡警大队执勤民警都会在路口指挥、疏导。三是针对赶集日、节庆假日等车流较大的时间段,交巡警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指挥、疏导。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