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15003
标    题 新店街上无牌无证摩托车安全管理问题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新店街上最近出现经常出现未成年学生或者社会青年驾驶无牌摩托车在街上到处乱闯,摩托车声音刺耳,速度超快,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及行人安全,望有关部门能管理一下,给周围居民及行人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新店乡政府调查落实,现通过以下工作开展无证摩托车治理工作:

一是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加大宣传力度,针对辖区突出问题利用节假日、大走访等机会,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辖区人民手中,另外联合八道哨交警中队、新店乡司法所等部门采取法制进校园,集中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尽量做到宣传全覆盖。
      二是联合交警队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活动。为切实解决偏远农村群众培训难、考证难的问题,新店乡积极与交警大队联系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活动,2020年新店乡共组织两次下乡考证活动,共有100余人参与考试且全部通过考试。
    三是积极开展交通查缉整治工作。2020年以来,新店乡根据县公安局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减量控大、交通整治百日会战等行动,结合周末、节假日、统一行动日,对新店乡的无证驾驶、改装车辆等违反交通安全法行为进行整治。

下一步,新店乡将和八道哨交警队密切配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和查处力度,尽力维护好新店的社会治安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