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17002
标    题 关于对流水号20210307001信件回复问题的咨询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信件内容 很感谢相关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对上一封信件的调查回复。但是,针对相关部门及领导的回复我还有几点疑问。一:就是上一封信件中我提到的孩子吃饭问题,每周都在校多两天时间,一个月多很多天,那样吃饭花销就会增多,请问这个学校可以进行减免吗?二:据我所知,小娃只有上周在校进行了体育模拟考,从事了相关体育活动,体育锻炼。大部分时间还是按照周一至周五模式进行上课。领导信件中说到需要进行辅导的学生,那请问对需要辅导是如何定义的?为什么不是让学生自己选择是否需要周末辅导这项工作。我们家长知道现在即将中考,学习任务紧张,但是希望学校以及相关领导不要一刀切,考虑一下我们家庭经济比较紧*家庭。况且,初三年级本来每天学习任务就多,现在周末也不休息,小娃对学习的厌倦心里也更加严重了,我们也尽量劝小娃,但是这种高强度的学习和训练让孩子产生了厌学心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教体局核查落实,一方面因为初三学生马上进行体育中考,学校考虑到学生在家没有合适的训练场地,周末,学校为初三学生提供训练场地和学校宿舍,值班教师对需要辅导的学生进行辅导;另一方面鉴于2021年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2天,春季学期节假日太多(州庆、清明、三月三、五一、端午、兜阳节等),导致教学时间紧张,影响教学进度,所以树皮中学讨论决定利用部分周末(组织一个周末的教学活动放一个周末)组织九年级师生进行教学活动。教学活动都严格按照《文山州教育局转发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校违规补课的通知》(便笺〔2019〕—24)要求执行,学校未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