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三举措”稳步推进“自治州工程”建设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0:39   来源:丘北宣传   作者:姜 皓   点击数:[]

丘北县自“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州所辖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安排部署会以来,采取“三举措”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委宣传部部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县属有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分片挂包乡镇各建设点建设协调督促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县委领导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乡镇和县属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统筹协调,加强引导。为把工程建设成为老百姓满意工程,满足人民文化生活需求,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同志多次深入项目点指导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狠抓项目规划,强调协调配套推进,重视项目资金的管理和运用,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各乡镇在制定方案上,反复到项目点调研,力求结合当地特色,做到一点一方案,充分展示当地特色。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广播电视局积极配合建设点推进情况,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相关项目资金、设备及安装器材等工作。现第一批广播器材料已安排完毕。县、乡、村三级联动,统筹协调,每个工程项目点都有一套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并实行“工程进度周报制”,推进工程落实。

三是找准问题,落实责任。对项目建设工作仍存在进展缓慢、推进力度不够的建设点,及时与相关乡镇及县属挂包责任人沟通,明确解决问题责任人和时间表。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及责任人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在全县通报。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中,曰者、八道哨、腻脚、官寨、温浏、树皮、平寨7个乡镇已开工建设,锦屏、双龙营、新店、舍得、天星等5个乡镇正在招投标中,建设项目工作稳步推进。

图为温浏乡坝稿村综合文化中心建设示意图  

 

图为温浏乡坝稿村民族风情风雨亭建设示意图  

 

图为温浏乡坝稿村民族特色展室效果图  

上一条:杨文才调研指导部分乡镇抗灾救灾和毛驴产业养殖工作
下一条:祝贺!丘北县脱贫摘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