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三个专项”举措实现公路铁路沿线广告类设施全部清零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0:50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李晓杰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陈豪书记关于“高速公路区域内广告牌过多过滥,既有碍观瞻,又滋生不安全因素,省交通运输厅要会同各州市,对包括铁路、乡村公路等在内的这类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让公路、铁路沿线成为最美丽省份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丘北县高度重视,立即采取“三个专项”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实现了公路铁路沿线广告类设施全部清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方案。5月21日接到《文山州公路铁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政办发〔2020〕45号)后,及时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县交运局、县公安交警大队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乡(镇)长及部分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丘北县公路铁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各乡镇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组织专项排查。及时召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省州县方案要求实行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的排查方式开展排查工作。在制定的县级专项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再次明确各部门、各乡镇工作职责,采取分工合作、协调联动的方式开展专项行动工作。严格按照省州6月30日以前完成集中整治、7月10日前完成检查验收的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实行专项督办。实行周报制度,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每周五以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至县交运局,由县交运局梳理汇总报县人民政府根据工作进度情况实行跟踪问效,督促做好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将此项工作列为县级重点督办工作,由县政府督查室负责督促落实,实行派单工作制度,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截至6月30日,铁路公路沿线各类广告设施共计513块已全部整治完毕。

上一条:丘北县全力把损失补回来加速推进轻轨4号线项目建设
下一条:丘北县打造“三游模式”护航游客端午小长假安全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