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铸造“铁扫把”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6:01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曾花萍   点击数:[]

今年来,随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为确保爱卫工作落实到位,丘北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用好监督执纪这把“铁扫把”,以走访督查督促责任落实,着力清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责任不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 

压实主体责任,扫除思想“尘埃”。把严肃工作纪律纳入重要议程,严格落实县委常委领导分片包干,将相关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明确到人。此外,督促各级各部门每逢周一例会对爱卫工作进行纪律重申,做到时时提醒,常抓不懈,从严扫除思想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倾向。 

深入走访督查,清理工作“死角”。县纪委监委联合爱卫办采取实地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每星期1次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监控,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内部曝光,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限期整改,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同时,随机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严格执纪问责,铲除履职“盲区”。结合走访督查发现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为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对屡教屡犯、造成不良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上一条:丘北县三举措抓实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建设美丽河湖
下一条:丘北县再优化市容市貌打造“最干净城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