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22:20   来源:县纪委办   作者:   点击数:[]

3月3日,中国共产党丘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丘北会堂召开。县委书记秦文波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加华同志主持。   

秦文波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私无畏、敢于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持续净化丘北政治生态进程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秦文波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正确地认识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仅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更是保障全县党员干部实现更大作为、更大担当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县正在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增强政治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汇聚强大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作风过硬,毫不松懈、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秦文波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以新理念、新格局推动新时代丘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文波强调,2021年的工作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聚焦聚力;坚定不移推进高压反腐,在优化政治生态上聚焦聚力;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在弘扬新风正气上聚焦聚力;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在维护群众利益上聚焦聚力;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在提升监督质效上聚焦聚力;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聚焦聚力。    

秦文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稳主责、抓好主业,把各领域、各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又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制,深入落实好清单制、提示制、报告制、抽查制、考核制和增派制六项制度;其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要切实种好“责任田”,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方法,加大严管严治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李加华代表中共丘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站位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以推动丘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续写正风肃纪反腐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上一条: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下一条:县委书记秦文波到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