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多举措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21: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丘北县工信商务局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培育出一批在细分行业内技术实力强、产品质量好、市场份额高、品牌影响大、发展前景广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加强宣传,把政策落实到企业。丘北县工信商务局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各中小企业,宣传《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让各企业熟悉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评价和认定标准,动员各企业参加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完善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服务。工信商务局针对全县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着力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制定分层分类的帮扶措施。全局干部职工实行“一帮一”助企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解决困难,指导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同时,积极搭建创新成果对接、企业融通创新、供需对接等平台,汇聚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服务。

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政策落实。注重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告知承诺制,采取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线上填报、线上审核、实地核查的方式开展评价和认定,并统筹协调财税、金融、技术、产业、人才、用地等政策工具,形成多方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把县域内符合条件、有发展潜能的企业培育成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今后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下基础。

2023年5月,在丘北县投资发展的云南归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唐丘北风电有限责任公司被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丘北县已成功申报8户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上一条:丘北县组织召开“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丘北县“四步走”实现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