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速查处一起违法销售口罩案件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09:11   来源:市监局   作者:罗明锋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巡查力度,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物资销售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无正规购销渠道、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近日,县市监局执法人员从严从速查处了一起违法销售口罩案件,涉案口罩200只。 

近日,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检查中,发现丘北县城某超市正在销售的口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且无中文标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批口罩依法进行扣押调查。经查,该超市于2月13日通过微信在网上购买了口罩200只,并在其超市内进行销售,销售时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同时,该超市负责人无法提供该批口罩的中文标识、进货查验记录以及相关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超市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违法销售无中文标识、无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的口罩,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安全隐患,且在销售过程中未明码标价,内部管理不规范,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未审验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未验明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导致购进的口罩存在产品质量风险。对该超市的上述违法行为,县市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特别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没收其未售完的口罩180只,罚款8600元,没收违法所得54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必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开展各类经营活动时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价格、产品质量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要加强自律,共同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众志成城,携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上一条:丘北县政府办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丘北县为疫情防控资金系紧安全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