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聚焦聚力劳务协作 切实促进就业脱贫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08:13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罗存艳   点击数:[]

—2020年“沪滇劳务协作”丘北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海市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聚焦聚力就业脱贫,高质量推进沪滇劳务协作工作。近日,虹口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带队赴对口帮扶县丘北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及就业招聘工作。 

加强两地人岗对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深入推进沪滇劳务协作,全面做好我县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和增加收入。我县在锦屏镇、天星乡举办了2场沪滇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组织两地共8家优质企业参加,为当地求职者提供21家企业优质就业岗位共5900个,其中上海市16家企业5520个岗位,丘北县5家企业380个岗位。入场求职人员22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8人。

 

 

深化劳务协作机制,明确扶贫工作思路两地人社部门在县人社局召开沪滇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局局长与丘北县人社局局长签订了沪滇劳务合作协议书。两地对近年来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一一探讨、交换意见,还对下一阶段劳务协作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扶贫工作思路,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完成。

 

下一步,丘北县人社局将继续强化两地联动,建立健全劳务精准对接机制,发挥贫困村就业信息网点等服务平台作用,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未就业人口信息,因人因需提供就业服务,实现人岗对接,保障稳定就业,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聚焦聚力劳务协作,切实促进就业脱贫。 

上一条:丘北县对25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现代教育督导评估
下一条:上海市虹口区到丘北县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