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政府办“三力齐发”走前走深走实爱卫专项行动迎新春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14:38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春节将至,为努力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平安健康”的节日氛围,丘北县政府办根据县专项办开展春节“大扫除”活动的要求,闻令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通过三点发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干干净净迎新年。 

一是党员干部倾力,引领锤炼党性走在前。为过好一个洁净春节,丘北县政府办党支部闻令而动,突出组织统领,推行党建共抓、党员联动机制,积极探索“党建+爱卫专项行动”新路径。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和措施,在春节前夕再次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党员投身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主战场,紧抓农贸市场卫生和秩序这个重点,攻难点,让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积极开展卫生清扫大行动。 

二是宣传服务助力,引领文明风尚武装走在深。采取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参与到行动中来,引导民众自觉做到“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为干群的思想共识。同时,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春节氛围,政府办工作人员积极倡导网格片区民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倡导民众过健康、文明、绿色、温暖、洁净的春节,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入户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凝聚共识,知晓政策、明确重点,学习技巧、主动作为,在全面参与中提升获得感成就感。 

三是上下联动合力,引领群众参与走在实。主动扛起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硬任务,及时落实对各责任片区的包保责任制,深耕网格责任区和办公区域“责任田”,对石岗坝农贸市场网格片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清杂物、除死角。主动当好责任片区的 “清洁工”“美容师”,用实际行动扛起爱卫责任。并群众自发参与到整治中,主动对自家商铺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扫,形成了“干部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干部干”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爱卫不停步 家园更美丽——丘北县水务局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下一条:做好禁毒宣传 过好欢乐新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