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狠抓安全生产为打好工业园区升级战役保驾护航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10:47   来源: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叶绍广   点击数:[]

为打好丘北工业园区升级战役,丘北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在2021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中,认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强化问题整改排查和日常监管,确保园区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为打好园区升级战役保驾护航。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为抓好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年初,县产业园区管委会根据园区企业情况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7份,在机关内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9份,分别在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专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部署落实各科室各企业抓安全生产的责任,让安全工作在园区落实落地。 

二是狠抓政策法规宣传培训。重点从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意识抓起,在“三月法治宣传月”和6月“安全生产月”的宣传中,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在抓好职工安全员宣传的同时,重点抓好企业管理人员的宣传。6月23日开展的丘北工业园区“安全月”生产安全防范知识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督促20名企业负责人带领安全员参加,从思想上强化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由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的提高带动整个企业安全意识提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三是狠抓问题排查和专项整治。为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产业园区管委会安全监管人员定期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问题,抓好春节、清明、五一、建党节等节假日重要节点安全隐患排查,争取县政府聘请专家排查安全问题的机会,请专家进入园区排查企业8家,共排查出问题隐患83项,对专家排查出的问题,产业园区管理安全监管人员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一照单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结合问题隐患的整改,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丘北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实施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协调相关部门力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县应急局、天星乡人民政府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出成效,营造园区发展良好环境。   

上一条:丘北县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248.06万
下一条:丘北县“三抓五学”置顶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