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依法拆除养护段小区违章建设建筑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5:46   来源:中国政府网站   作者:   点击数:[]

9月9日,丘北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法对养护段小区内违章建设建筑进行拆除,持续严厉打击违规搭建行为,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    

  

当天下午,由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在拆除现场拉起警戒带,把周边围起来,同时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和现场安全秩序维护。之后,利用挖掘机对一占用公共面积进行违规建设的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多年来,养护段小区内多家商住户未经县级规划部门批准,使用彩钢瓦或砖块对其后门外公共面积进行封包,部分商住户还用混凝土浇筑了房屋,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不符合城市规划建设要求。拆除前期,执法人员多次联系到违建当事人,告知其未经审批私自占用公共面积搭建房屋属于违法行为,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下发通知要求其自行拆除。通知发出后,大部分违建业主表示理解,已经自行拆除,但一部分违建业主始终没有行动。为此,执法队伍依法对未拆除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2辆,挖机1辆,顺利完成了拆除任务。通过此次拆违行动,有力震慑了违建者的侥幸心理,有效遏制了违章建筑等不法行为的蔓延,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推进爱卫、创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丘北县“五举措”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美丽县城”创建
下一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学习公务接待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公务接待服务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