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第三次联席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09:06   来源:公安局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5月22日上午,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第三次联席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副县长、公安局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温郡发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县各通信运营商、银行业金融机构、反诈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1月至5月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总结回顾前五个月打防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及短板,安排部署防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发案总量仍然较高,“黑灰产”及“两卡”问题依旧突出,反诈防骗形势严峻,各联席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诈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持久仗。会议要求:县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班要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稳、以打促安”,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依法严惩,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要打好技术反制“科技战”,做到快立案、快止付、快冻结、快追回,阻断骗局发生,做到精准防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切实履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梳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加强政策指导,采取有力措施,有效管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环节的监管漏洞。通信运营商、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对“两卡”的管理,按照“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名实人制度,同时对账户资金、手机号码进行风险大排查,及时发现、处置、移送线索,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失信手机卡、银行卡用户采取惩戒措施。

上一条:普法强基 | 丘北县公安局开展基层普法队伍培训暨打赌禁赌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县审计局: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