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二举措促进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16:45   来源:景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韩鑫苹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做好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升级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丘北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积极开展有关活动。

强理论,促提升。一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打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基础;二是在干部职工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华民族报刊载的理论刊物——《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吃透三个关键词》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方法论意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将所学精神有效的用于工作实践。

重宣传,促跨越。一是以第5个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宣讲等方式,在财富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宗教事务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等,分享各民族节日,民俗文化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增强自身民族团结观念,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二是通过湿地宣教中心展厅,向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周边群众和外来游客等宣传湿地知识、讲解湿地生物、宣传民俗文化等,通过展板、图文介绍等,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与美丽。

上一条:丘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4·22世界地球日”限塑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县审计局: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