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总动员,共参与!双龙营镇再掀全方位无死角卫生运动新高潮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08:29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   点击数:[]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切实改善乡村环境卫生,确保公共环境安全、卫生、清洁。  

丨县委书记秦文波参与双龙营大清扫、大消毒 

2月15日,丘北县双龙营镇组织发动13个行政村166个村小组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再次掀起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爱国卫生新高潮。  

双龙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村村联防、家家行动、人人动手的方式,按照“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确保长效”的原则,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为“领头羊”的清扫、消毒小分队,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在村小组以分段式、网格式将农村主(支)干道、公共场所、污水沟、垃圾堆等进行划分,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大力整治春节后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重点打扫房前屋后、小巷旮旯、臭水沟等,打捞水塘漂浮物、清理活动室墙面广告等,切实阻断农村疫情传染源,实现村庄净化、亮化、美化。并形成长效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机制,采取公益性岗位长期清扫、长期消毒为主,群众性集中扫、集中消毒为辅,全面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长效性工作来抓实抓小。

二是在集镇对符合营业的要做好消毒、扫码登记管理,对不符合营业条件的门店进行暂停营业处理;以商店、户门前“三包”为主,各户自行打扫责任区域,实行每天一清扫一消毒,环卫站每天统一收集垃圾,把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做到长期、有效执行,并对集镇各卡点进行消毒处理,切实把好集镇入口消毒关。

三是在机关单位,在日常清扫的基础上,切实加大消毒、通风、清洗等工作,全面消除公共办公场所卫生死角。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强基础,切实增强了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全面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质量,逐步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丽”的转变。2月15日共发动13个行政村166个村小组4万余人参加此次“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出动垃圾清运车80余台次,清除卫生垃圾40余吨,全面消除60余个卫生死角。  

上一条:曰者镇党员突击队携手兴原公司向全县抗疫一线捐赠蔬菜
下一条:丘北县双龙营镇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不延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