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平寨乡百亩生态葡萄园变成百姓“致富泉”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16:28   来源:丘北宣传   作者:   点击数:[]

平寨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重视经济与生态融合发展,通过发展生态特色农业种植,让贫困户真正拥有了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如今,平寨乡蚌勒村扶贫产业园的185.89亩葡萄成熟上市,小小的葡萄变成扶贫果,葡萄园变成了百姓的“致富泉”。    

 

走进平寨乡蚌勒村扶贫产业园,只见成片的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颗颗饱满的葡萄在碧绿的葡萄叶衬托下,让人垂涎欲滴。2014年底,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通过流转土地185.89亩成立丘北蚌勒果蔬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175户,涉及蚌勒上寨、中寨、下寨、龙树脚、那弓五个村小组,其中,建档立卡户31户161 人。该合作社葡萄年产量300吨,为社员和建档立卡户带来四方面收入:一是土地流转收入,每年每亩土地流转费1000元;二是每年每亩土地入股分红50元,并且逐年递增50元至500元封顶;三是村委会村集体经济入股收入每年2万元;四是社员打工收入每年每亩为4300元左右。土地流转后群众每年在每亩土地上的现金收入平均为5300元左右,较土地流转前每亩增收近3000元。  

 

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党支部+科技”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主要种植美国红提、克伦森、午夜美人、黑宝石,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具有竞争优势的农产品美国红提畅销四川、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今年计划引进高端葡萄品种日本香印青提。合作社秉承“农户效益第一”的经营理念,以生态农产品发展为重点, 2017年完成了葡萄商标“秧秧朴提”注册工作,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平寨乡立足乡情实际,依托优质的气候条件、适宜的耕地土壤、富足的劳动力、充足的雨水和光照,构建“一村一品”,“一户一帮扶项目”的产业脱贫全覆盖格局,让贫困户真正拥有可持续发展产业,更好的实现增收致富。    

上一条:双龙营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启“永动模式”
下一条: 基、产、洁、转,丘北平寨村“四字经”走出脱贫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