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街天踵接多 爱卫宣传忙

日期:2020年12月12日 11: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10日,为深化爱卫“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实效,切实提升群众爱卫意识,双龙营镇爱卫办联合双龙营镇中心卫生院在赶集日进行爱卫专项行动宣传资料发放,有力地提升了群众爱卫行动参与度、知晓率、责任感。 

一是补齐短板,深化宣传实效。本次宣传有效聚焦爱卫行动“宣传覆盖面不广、群众知晓率低、实效深化不彻底”等问题,结合上级反馈意见及时研究、及时决策、及时部署、找准短板,有力抓住群众聚集度高、人流量大、影响力强的契机,确定由镇爱卫办联合中心卫生院在赶集日进行宣传折页发放的宣传措施。本次宣传充分深化了宣传实效,在群众中掀起了口耳相传、以点带面的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联合多方,汇聚宣传合力。镇爱卫办根据以往赶集日人员聚集情况预先准备宣传折页,依托爱卫“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内容和群众兴趣选定折页种类,联系卫生院及文旅中心确定宣传工作人员、选定宣传发放地点,制定宣传发动方案,构建以镇爱卫办牵头、中心卫生院和文旅中心互相配合的合理凝聚,开展了以爱卫“七个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结合“防骗”常识和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真正突破了宣传内容单一、宣传形式传统、宣传效果不实的突破。 

三是革新风尚,倡导文明实践。“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新风尚的养成需要一定时间,也需要坚持不懈,更需要的是人们敢于跨出这一步。双龙营镇着眼长远、抓住现在,利用好每一次爱卫专项行动宣传,践行好每一回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好每一个普通百姓,用简单、朴实的宣传行动,通俗、移动的宣传材料,指引平凡却又伟大的百姓躬身实践,早日投入文明新风之中。 

截至目前,双龙营镇共发放“勤洗手”“禁止吸烟”等4类宣传折页,合计400份,发放倡议书100份,中国公民健康知识素养200余份,涵盖个体户、农民群众、学生、机关企事业人员3000余人。 

上一条:新店乡小平地村团山村小组发生一起房屋火灾事故(初报)
下一条:双龙营派出所联合乡镇各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