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温浏乡:三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11: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温浏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工作,确保将禁烧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动员,营造禁烧氛围。通过微信群、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动员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禁烧队伍中来;利用乡、村广播、禁烧宣传车巡循回播放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让群众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

充实力量,壮大宣传队伍。迅速组建禁烧宣传队伍,分片包干,抽调并及时调整包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到禁烧宣传队伍中来。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到户,大力宣传禁烧政策,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精准发力,提高宣传效率。利用群众喜欢夜晚纳凉集聚的习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同时,结合平安走访等工作之机,穿插开展秸秆禁烧宣传,以面对面宣讲、心连心沟通的交流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在全乡营造出禁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舍得乡出实招 重实效 全面抓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腻脚彝族乡三个“清”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