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新店:打好“组合拳” 护好“银发族”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09: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靠”,新店乡扎实开展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整治行动,打好行动“组合拳”,守好老年人“钱袋子”,营造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  

 

宣传发动有声势。充分拓展宣传阵地,进村入户开展防范养老服务诈骗宣传活动,依托干部职工会、党员群众会、小喇叭、微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老年人及家属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向老年人普及投资理财、医疗保健等诈骗知识。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宣传海报100余张,10余篇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

 

保险收缴有成效。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式,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村组,进村入户收缴养老保险费,实行“干部跑”代替“群众跑”,打通养老保险费用收缴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收缴养老保险费用8140余人。

 

养老认证有温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村组干部、乡工作组、驻村工作队走村串户,上门开展养老保险认证服务,及时为符合享受养老金的老年人认证,享受国家养老政策,让群众感受到社保服务带来的温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认证1825人。

 

防范打击有举措。新店乡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市监所等职能部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养老服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涉老“食品”“保健品”,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截至目前,新店乡未发现欺老骗老的违法行为。

新店乡下一步将把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诈老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上一条:舍得乡“六举措”为绿美乡村“疑难杂症”开出有效“方子”
下一条:人大代表“充电”蓄能 提升履职能力——舍得乡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