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八道哨乡开展“人民至上”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1:20   来源:八道哨县人民政府   作者:马卫忠   点击数:[]

2023年6月8日,丘北八道哨乡为切实提升全乡“九小场所”经营户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丘北八道哨形式多样开展宣传,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安全知识,典型火灾案例,切实提升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丘北八道哨将安全生产列入全乡首要工作重任务抓紧抓实,并按照要求,严格检查“九小场所”经营业主是否按照要求配备灭火器材,切实增强经营业主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实严管“九小场所”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动灵活开展“地毯式”式摸排线索,做到不漏一户。重点对涉及全乡行政区域的旅游景区、工厂工地的电线电路、道路交通安全、暑假学生防溺水、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客栈、商场超市、公办学校、私立校园等公共服务场所,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施工建设地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隐蔽性问题,并对小卖部、白酒加工厂场所、网吧、废品收购点等场所进行了一系列的排查,在排查过程中,严格查看,严谨登记各场所的灭火器材是否过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电路老化等情况开展排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并规定整改时限进行整改,到期后进行复查,确保切实整改到位。截至目前,丘北八道哨共排查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5处,向被检查对象的经营户发放安全生产须知事项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110份、宣传手册310份,并对出现问题商户业主进行立行力改,并按照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强化宣传,并对全乡“九小场所”的检查力度持续升温,突出抓好重点管理类、人员密集场所、施工建设地的督查检查,完善全乡安全管理机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各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条:丘北平寨:瞄准绿美工作三个点 实现绿美建设新成效
下一条:丘北锦屏:开展“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中国旅游日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