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十二号)

日期:2021年09月19日 11:3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第十二号)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9 月 17 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区 4 个: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西塘社区、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中风险区域 18 个:莆田市 9 个、泉州市 3 个、厦门市 5 个、漳州市 1 个。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 2021 年 8 月 27 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近 14 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自觉配合做好 14 天(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 5 次(第 1、4、7、10、14 天)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纳入 7 天社区管理再进行 2 次核酸检测。近 14 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入丘时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能提供的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后放行,检测阴性人员要纳入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期间在第 4、7、10、14 天再开展 4 次核酸检测。

三、“非必要不外出”。鉴于当前福建省多个市区出现新冠疫情,且多为“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请广大群众非必要勿外出,特别是勿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群众团体暂不安排到省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习、考察和出差。特别强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确需离丘的要主动向所在单位进行报备。

四、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需要坚持做到三个“不”:一是不扎堆,尽量少出门,尽量不去风险区。二是不抱侥幸心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预约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三是不偷懒,社交距离要保持好,戴口罩和手消毒要做实做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同时,非必要不开会、不聚集、不举办人员聚集的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要按“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五、高铁站、客运站、宾馆酒店、医疗机构、市场、超市、景区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要加强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并做好消毒工作,群众要配合接受查验,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要主动扫码登记。

六、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佩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共同战“疫”,人人有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应尽的社会责任。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丘北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 年 9 月 18 日  

上一条:丘北县四家企业的产品入选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
下一条:不动产土地遗失公告2021-029(蒋德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