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办特第八届普者黑笔会

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1:08   来源:县文联       作者:张文慧   点击数:[]

    7月17日至20日,第八届普者黑笔会在丘北隆重举行,来自上海、浙江、黑龙江、江苏、甘肃、云南等省市的著名作家和文山州内知名作家及丘北境内的本土作家、编辑共80余人参加了笔会活动。 

         

    在普者黑绿潮汹涌的大好时光,在荷花飘香的美好时节,第八届普者黑笔会一改往届的风格,先让与会作家、编辑热烈拥抱了普者黑,并参加了狂热的花脸节开幕式后,才举行笔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雪莲同志作了欢迎致辞,代表丘北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参加笔会的知名作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诗人段爱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诗人胡澄等老师与参加开幕式的全体人员畅谈文学创作,为与会作家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学盛宴。文学创作讲座结束后,丘北县文联又组织与会作家深入到太阳魂酒庄、舍得草场、羊雄山等地进行采风,大家在山水间畅谈丘北的发展前景,在路途中交流创作心得和体会。 

         

    此次笔会的举办,让大家感受了丘北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灵性和柔美,对丘北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创作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展现丘北新形象的小说、散文、诗歌等作品。

(编辑:马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