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多地举行节庆活动共庆火把节

日期:2023年08月13日 1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10日(农历六月二十四),丘北多地举行节庆活动共同庆祝彝族传统佳节火把节,夜幕降临,各地纷纷点燃篝火,载歌载舞,以“火”之名,共襄民族盛宴。

万人狂欢打火把丘北城区进入狂欢模式

当晚8点,夜幕降临,激情点燃,丘北城区开始进入狂欢模式。丘北各族人民与来自省内外的游客近万人欢聚在城区椒莲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大家手持火把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伴着彝家古老悠扬的弦子声,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歌声、脚步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唱响美好幸福新生活。

火焰映红了整个夜空,点燃了人们狂欢的激情,欢声笑语流淌在每个角落,夜色渐浓,意犹未尽的人们却依然兴致不减,或三五成群在“拼”火,或携家带眷在打跳,尽情享受火把节带来的欢愉。

舍得“云上火把狂欢节”

在舍得草场(云上牧场片区),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后,大家点起火把,手拉手肩并肩,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跟着《桃花水母》的旋律尽情欢舞,随之而来的彝族弦子舞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节庆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传播“云上舍得”和“旅游康养胜地”名片,为下一步文旅融合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仙人洞村民族篝火晚会燃气节日激情

当晚,普者黑景区仙人洞村也举行了多姿多彩的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汇聚在这里,与当地撒尼群众共度一个民族韵味浓郁的火把节。

在晚会现场,大家不分你我,一起又唱又跳,共同感受着各民族团结和谐的热烈氛围,持续到深夜,欢乐的节日活动仍然让人意犹未尽。

相约白脸山浓浓彝家情

晚间,白脸山村的彝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在民族广场上,燃起火把,用欢快、热情、奔放的彝家舞蹈迎接八方游客,让宾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彝族风情。

熊熊燃烧的篝火,像星河坠落人间,火焰在风中跳舞,人们的热情在夜晚升腾,一起唱着彝族民歌,跳着左脚舞,共同沉醉在这场“火”的盛会里。

仙语青丘谷相见有礼游玩有节

仙语青丘谷景区也举办了文艺汇演、长街宴、篝火晚会、抹花脸等系列庆祝活动,游客在蓝天白云下,在风景如画的稻田间,在欢声笑语中,赏美景、享美食,欢乐祝福。

这一“日”,丘北成为“火”的世界,成为欢乐的“海洋”。

上一条:火把节之夜
下一条:丘北非遗产品亮文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