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62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0:40   来源:   作者:农科局   点击数:[]

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62号建议的答复

丘农科函〔2022〕117号

岑海维代表(温浏代表团):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温浏乡中低茶叶改造的建议》(第16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丘北县的茶叶自1990年、1999年、2001年、2003年、2005年官寨、温浏、平寨的农户就从广南、广西引进种植,一直没有外地老板到本辖区内开发,没有形成大的规模,目前在地面积统计为4610亩,品种有云抗10号、台茶12号、云南大叶群体种、底圩群体种4个品种。县内农户以分散采摘、烘干、销售、初级加工为主,成本小,收入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政府整合资金的投入力度。把茶叶列为丘北县低热河谷槽区的一项乡村振兴的产业来抓好抓实,投入资金新建和改造茶园。二是发挥丘北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种质资源、自然资源、民族文化资源为优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力争在建设优质茶园基地,推动全县茶叶转型升级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我们将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对坝达村委会的茶叶产业基地改造、三品一标申报、基础设施、培训等相关项目进行申报。

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10日

上一条: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