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0:36   来源:   作者:农科局   点击数:[]

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丘农科函发〔2022〕113号

陈正良、肖凤梅、陈俊宏、吴宗方、卢进芳、刘金德等六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树皮乡马恒村委会大马恒村小组、小马恒村小组、阿奈龙村小组机耕道路建设的建议》(第16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没有高标准农田总体规划的情况下,每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下达后,县农科局根据《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在全县范围内优先选择农田相对集中、土壤适合农作物生长、无潜在地质灾害,已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和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作为项目建设地点。同时项目建设区要求避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限制区域(水资源贫乏区域,水土流失易发区、沙化区等生态脆弱区域,历史遗留的挖损、塌陷、压占等造成土地严重损毁且难以恢复的区域,安全利用类耕地,易受自然灾害损毁的区域,沿海滩涂、内陆滩涂等区域)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禁止区域(严格管控类耕地,生态保护红线内区域,退耕还林区、退牧还草区,河流、湖泊、水库水面及其保护范围等区域)。

2022年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两批4.02万亩。其中:第一批建设任务3.63万亩于2022年1月份下达并要求在3月1日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发布招标公告,因时间紧任务重,经综合分析和现场勘测,结合全县产业发展需要,最终项目确定在温浏乡、平寨乡、双龙营镇、官寨乡4个乡镇14个片区实施。第二批建设任务0.39万亩,按照集中连片,初步选址在树皮乡小坝心村民委,目前正在组织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当前,根据省州的要求,我县正在开展“十四五”农田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工作,我们将根据《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把全县符合条件的片区纳入下一步农田建设规划范围,争取在“十四五”期间逐步解决你们所提出的问题,促进农业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县农科局联系,电话:0876-4121258。

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10日

上一条: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62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7号建议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