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成功创建为德育四星级学校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6:4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推行“驾驭式自主高效课堂”,坚持“教育的成功首先是思想道德教育的成功”的办学思想,为学校创建德育星级学校奠定坚实基础。

日前,记者来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小学部看到,老师正采用“驾驭式自主高效课堂”的上课模式为大家讲解课文,课堂通过“学、教、练、展、评”,解放了老师,活跃了学生,解决了学生学习主动性的问题和对学科的兴趣问题,通过寻找好的知识构建,培养学生分析、思考、归纳等能力,让学生思维得到发散,大家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小学部语文教研组长 李晓波:“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成立十年来,形成了自己的三大特色。一是德育特色,因为教育的成功首先是思想道德教育的成功;二是自主高效课堂,在加以驾驭式自主高效课堂的模式下,我们的孩子学得轻松,教师教得轻松;三是七彩课堂,七彩课堂让我们的孩子有了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让我们的孩子学得更加的快乐。”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小学部自建校以来一直把持“教育的质量在课堂,活力在课外”的质量生成观,充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兴趣培养课堂——七彩课堂,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示了新时代教育观下小学生的蓬勃生机。

六年级二班 戴壬乙:“我们学校开展了足球课、篮球课、书法课、信息技术课、合唱课等课程,我参加了书法课,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中,我既写得了一手好字,练习书法又锻炼了我的毅力,并且在七彩课堂中,我也找到了自己的目标,要努力成为一名著名的书法家。”

今年7月,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成功申报为德育四星级学校。

上一条:丘北县教育概况
下一条:丘北县2022年1-9月教育部门政府投入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