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普者黑:体育+旅游,有“融”乃大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0:16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顾婷婷   点击数:[]

丘北普者黑:体育+旅游,有“融”乃大

近日,云南省体育产业大会暨招商引资活动在昆明举行,丘北县普者黑景区荣获“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旅游景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双授牌,成为文山州唯一一家上榜景区。

作为旅游目的地,普者黑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气候资源和户外运动资源,在体育旅游产业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在本次入选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以前,它就早已是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曾多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随着“体育+旅游”模式的日益盛行,丘北县委县政府聚焦体旅融合,先后在普者黑成功举办了国际皮划艇马拉动大奖赛、全国青年皮划艇大奖赛、国家马拉松邀请赛等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引入了热气球、水上桨板、山地摩托等体旅融合新兴业态,不断推动普者黑旅游自传统观光游向体验游、深度游、康养游拓展,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结构,旅游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下一步,丘北县将继续围绕全域旅游“一心一核五片区”的整体发展格局,以户外运动为突破口,深入挖掘峡谷、天坑、草场、湖泊、河流等体育旅游资源,将登山、探险、露营、骑行、徒步、户外拓展等作为体育旅游产品开发的重要方向,进一步推动体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不断将普者黑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山水田园旅游康养胜地。

上一条:拼经济 丘北在行动|丘北县6月四个重点项目与全州同步集中开工
下一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2022年1—11月文山州及各县(市)主要经济指标“晒成绩”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