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2023年1-6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

日期:2023年07月13日 15:22   来源:安监局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1-6月,全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造成1人死亡,0人受伤,经济损失110万元。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下降50%,受伤人数持平,直接经济损失下降46.34%。

一、事故情况分析

建筑施工行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造成1人死亡,0人受伤,经济损失110万元。

无生产性道路交通事故、无生产性火灾事故。

二、下步工作建议

(一)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和水上运输安全监管。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客运车辆、客运驾驶员的监督管理,绝不允许技术性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车上路行驶。要强化路检路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杜绝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进一步加强对汛期、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各乡(镇)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并就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区域制定具体防治措施、预案。做到早预防、早部署,提高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

(三)进一步加强对矿山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随着降雨量的增加,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等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严防采场边坡跨落、坍塌、泥石流、淹井、溃坝等灾害的发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给广大群众以及企业灌输“只有生产安全,经济才能发展”的安全文化理念,并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

上一条:丘北县2023年1-7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
下一条:丘北县2023年1-5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