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腻脚乡1.8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16:4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时下,走进丘北县腻脚乡的万亩辣椒种植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垄垄、一片片长势喜人的辣椒,火红的小辣椒密密匝匝地缀满枝头,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装袋、转运辣椒。 

“我家今年栽了20亩辣椒,现在采摘销售第一批成熟的辣椒,全部销售以后,预计有8万元左右的纯收入。”种植户李泽平说。 

 

△辣椒丰收 

近年来,腻脚乡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辣椒特色产业,将腻革龙村成功申报为云南省“一村一品(辣椒)”专业村。产业发展过程中,该乡充分发挥“一村一品(辣椒)”专业村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模式,以“订单农业”和“产品保价”的方式让辣椒种植户吃下“定心丸”,切实解决了市场销售环节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保障了种植户的收益。 

 

△辣椒连片种植区 

据了解,腻脚乡今年共种植1.8万亩辣椒,目前已进入丰产期和采摘期,市场收购价每市斤在3.6元至4.8元之间,产品主要通过“订单”销往广东、广西、香港等地,预计总产值达1.08亿元。辣椒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有效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如今,小辣椒已成为该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大特色产业。 

上一条:丘北:乡村振兴展新颜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下一条:丘北县3个重点项目与全州同步集中开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