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着力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0年10月05日 15:52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曾花萍   点击数:[]

近日,丘北县纪委监委对年中内部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县纪委监委驻林草局、县委办、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案件卷宗归档不规范;巡察机构政治‘画像’还不够精准,巡察报告质量离政治巡察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深入了解、归纳总结还不够……”  

今年以来,丘北县制定《关于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发至县乡纪检监察、巡察机构,明确开展内部监督检查工作的指导思想、领导体制、组织机构、监督检查对象、内容、方式及程序。此次内部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翻阅案卷卷宗、个别访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对贯彻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三转”工作情况等7项重点内容真实情况和整体政治生态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查阅资料时着重查看工作的原始凭证、原始图片、原始痕迹,直指问题,确保内部监督检查不走过场。  

丘北县纪委监委一一梳理发现的问题,召开系统内部工作会议,一针见血地向49个被监督检查单位反馈问题。通过面对面进行通报、传导压力、敲打鞭策的方法,扩大督查发现问题的警示和教育范围、确保整改落地落实、见真见效。  

“开展系统内部监督检查就像定期‘体检’,找准自身病灶,及时对症下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展的年中内部监督检查,就进行个别谈话81人次,调阅资料212卷册,发现问题158个。相关问题按时限进行整改,持续释放正人先正己的强烈信号。  

据悉,该次监督检查已实现对全县纪委监委内部系统全覆盖,以后将进一步健全内部监督检查机制,优化方式方法,抓好跟踪问效,促进成果运用,努力打造自我监督的利器,以此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丘北县“三步走”加快发展“绿色食品牌”现代农业
下一条:丘北县“零距离”旁听庭审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