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三步走”加快发展“绿色食品牌”现代农业

日期:2020年10月08日 10:28   来源:丘北宣传   作者:谢丽业   点击数:[]

一是稳步推进重点产业。全县紧紧围绕中药材、蔬菜、水果、花卉、畜禽、人工菌等六大重点,加快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培育发展,2020年完成特色经作种植98.77万亩,预计实现产值18亿元。其中,分别是辣椒42.8万亩、烤烟11.52万亩、油料10.91万亩(其中:花生2.26万亩、油菜7.24万亩)、药材13.3万亩(其中:万寿菊9.10万亩、三七4.2万亩)、蔬菜8.29万亩、其他经作11.95万亩。累计建成生态蔬菜种植示范园4个、特色水果种植园2个、花卉种植园4个、畜禽养殖园8个、人工菌栽培园3个、高品质药园4个。

二是同步打造品牌效应。在稳步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同时,选取有实力的产品,打造“绿色食品牌”,全县完成有机食品新认证4家企业8个产品,绿色食品新认证2家企业6个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定2家企业2个产品。经国家农业农村部认证的“三品一标”有效用标产品总数达16个,年产量92万吨,产值1.26亿元。

三是逐步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持续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目前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达到6户,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达586个、家庭农场达41个。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扶贫产品销售平台,建成1个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66个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1个县级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和9个扶贫专柜,共实现扶贫产品销售收入960余万元。

上一条:国庆、中秋:丘北旅游综合收入超1.8亿元
下一条:丘北县着力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后半篇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