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6:34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王红惠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县发改局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起草背景、重要意义和内涵等内容,特别重点学习总则、政务服务、法治保障等章节和条款。  

通过此次学习,参会人员对《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提供制度保障,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改革成果、持续深化改革、发挥制度优势的现实需要和内在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条例》增强了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加快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下步工作中,发展和改革局将结合发改工作职能,切实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力度。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切实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切实宣传贯彻,抓好《条例》的解读和辅导工作,推动工作创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切实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全县发展改革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发改部门职能作用,落实各项规定,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丘北县农科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丘北县农科局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