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固定电话诈骗犯罪团伙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09:3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丘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成功打掉一个固定电话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固定电话设备3台、诈骗资金8000余元。

近期,丘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丘北某酒店的一个座机电话(号码0876307xxxx)涉嫌冒充支付宝客服诈骗电话的线索。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经研判发现杨某、李某2名犯罪嫌疑人在丘北某酒店登记入住过,通过进一步排查,于2023年4月7日早上在丘北某酒店将杨某、李某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到案,在酒店房间内查获固定电话设备2台。经讯问,两名嫌疑人供出了犯罪同伙李某。根据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赶到文山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现场查获固定电话设备一台。经讯问得知,李某组织杨某、王某到文山各酒店及丘北县某酒店房间内,利用三台固定电话设备与酒店房间内的宽带座机电话连接,架设好固定电话设备后,帮助其上线人员拨打涉诈电话。经查实,3月份中旬至4月初以来,共计拨打涉诈电话一千余个,导致多人被电信诈骗,公安机关查明关联电信诈骗案件两起,查实涉案被骗资金33万余元,事后李某从其上线获利6000余元,杨某获利2000余元,王某获利300余元。李某、杨某、王某到案后,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将3名嫌疑人非法获利的8000余元依法没收。目前,李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王某和杨某依法给予取保候审。

上一条:大手拉小手 入校宣讲交规护“童”行
下一条:丘北县公安局积极推进“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清查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