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手拉小手 入校宣讲交规护“童”行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09:3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扩大普法强基工作的教育面,增强幼儿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使法治教育做到从“小”抓起、从“娃”做起,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11日、12日下午,丘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分别到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本部及笔架山分部开展2场次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小朋友年龄和参与道路交通的特点,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与小朋友们一起互问互答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标线,并教小朋友们识别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客车、货车等不同属性的机动车,讲解了日常出行行走、乘坐交通工具应该注意的安全常识,培养小朋友们安全出行及乘车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规的必要性,引导小朋友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加深小朋友们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并引导小朋友向家长传递交通法规,对学校幼儿及家长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丘北警方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普法反诈宣传活动
下一条:丘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固定电话诈骗犯罪团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