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平寨乡“两新”党组织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日期:2020年04月26日 11:07   来源:平寨乡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丘北县平寨乡革雷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路,以党组织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中的引领、带动、示范、辐射作用,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成立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丘北县平寨乡革雷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白芨、三七、天冬、仙茅、红果参等中草药,为发展壮大种植规模,有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于2016年成立了合作社党支部,为了让党支部真正发挥作用,从支部刚成立,就明确了支部任务:打造标准化示范带、促进集体经济增长、打赢脱贫攻坚战。由此,按照“党建引领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党支部带领群众在平寨乡的田园里画出了助农增收的美好蓝图。

 

出谋划策,调动村民积极性。为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中药材种植中去,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力、技术等入股合作社,通过多种形式建基地带农户发展社员,目前,合作社由1个基地发展为2个基地,总种植面积800余亩,社员由成立时的8户到目前48户。

 

主动作为,带领村民勤劳致富。为消除群众顾虑,合作社党支部主动作为,为群众宣传优惠政策,群众通过收取土地租金、到合作社务工和入股分红的方式提高收入,真正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目前,合作社带动200余户群众增收,其中档卡户104 户,档卡户每户每年可分红4000元,同时增加6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12.48万元。

 

上一条:官寨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四进”活动
下一条:腻脚乡:“输血”+“造血” 产业发展“鼓”起钱袋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