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动真格”推进殡葬改革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6:53   来源:曰者镇   作者:陈梦玲   点击数:[]

为推动殡葬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曰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安排和部署,通过镇、村、组干部逐级动员的方式劝说辖区内群众执行殡葬改革制度。近日,曰者镇联合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一起动员群众家属同意火化入公墓行动。   

曰者镇辖区内某户因妻子离家出走后无人照顾家庭,便带其子到其姐姐家中共同生活,但其子于2020年4月27日晚病故,其家属4月28日凌晨将尸体运到其姐姐居住村小组地界土葬。曰者镇党委、政府从村委会工作人员处得知此事后,即刻组织开展劝说行动。一是亲赴群众家中,了解具体情况。4月28日中午县民政局与曰者镇工作人员到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二是进行政策宣传,动员入公墓。对其家属进行殡葬改革工作政策宣传,积极动员其家属执行殡葬改革政策。最终家属同意了“开棺取尸”,拉至殡仪馆火化,并决定于4月30日将其子重新安葬于曰者镇镇级公益性公墓内。三是亲赴现场,显决心。4月29日上午,曰者镇分管殡葬改革领导、所在村委会指挥长、民政办主任、村民委工作人员亲赴现场开展行动。工人们穿戴必要的防护装备,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将其儿子的尸体从棺材中取出装在袋子里,抬上遗体接运车,拉至殡仪馆进行火化。

下一步,曰者镇将通过“三举措”持续推进殡葬改革行动,一是“选”。严格压实主要领导是殡葬改革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各村指挥长是具体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各村委会落实村级公墓的选址建设,降低群众的安葬成本。二是“宣”。将殡葬改革纳入村规民约,以规促行。并结合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组织动员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大力宣传殡葬改革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尽最大努力扭转群众关于土葬的传统观念。三是“动”。动员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如有亲属过世,自觉落实殡葬改革相关工作制度。

上一条:天星乡严格落实“四项机制” 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下一条:丘北县曰者镇“四个强化”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