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店彝族乡三步工作法快速推进疫苗接种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08:07   来源:   作者:邢启韦   点击数:[]

为持续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丘北县新店彝族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合力攻坚,充分发挥好一线党员引领作用、运用好“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做好工作细节三个加法,精心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全天候的疫苗接种服务践行“文山之干”。 

党员一线担当,全面摸底精准化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积极号召党员在疫苗接种中争当“排头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做到第一个引领、第一个报名、第一个接种。全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志愿党员通过上门访问、电话访查、微信询问等方式逐组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村组干带头开展“敲门行动”,乡党员干部“一对一”对辖区群众进行摸底排查,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询问该户家庭成员接种新冠疫苗具体情况,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并动员该户尽快到指定地点进行疫苗接种;根据各村群众预约数量,提前调度疫苗分配计划,实时调配疫苗供应保障。

宣传两线齐发力,接种动员立体化。以提高群众接种意愿为宣传重点,做好线上线下立体式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传播平台,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及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可靠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全民接种的必要性、紧迫性,并利用村民微信群公布接种点动态信息,组织群众分时段到接种点进行接种,压缩接种排队等候时间;线下利用小喇叭、LED屏、宣传栏、标语横幅等载体,把防疫要求、疫苗接种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到组、形成全覆盖、零盲区的宣传格局,广泛营造全民支持、积极接种的良好氛围。

细节“三+”暖民心疫苗接种高效化。“数据+”,采取“线上+线下”双向核对的方法,首先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了解具体接种情况,核销大部分接种数据,再上门核实电话无法联系的人员,做到不跑冤枉路、不做无用功。二是“时间+”,增加接种时间。合理统筹各个接种点,制定工作方案,卫生院采用轮班制将疫苗接种时间延长,实现晚上周末“不打烊”,群众随时打疫苗。三是专车+”,乡党委统一调配公车和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对行动不便或路途较远的60岁以上村民“专车接送”,让群众感受到“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的“家门口”式疫苗接种服务。

上一条:​舍得乡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下一条:丘北双龙营:农家书屋为乡村人才振兴注入新能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