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三突出、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5:26   来源:舍得乡   作者:李鹏程   点击数:[]

近期,国内疫情呈局部暴发、多点散发态势,多地疫情出现外溢,输入性风险居高不下,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舍得乡突出重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突出人员排查,强化网格管理。加强入丘返丘及流入涉疫地区人员排查管理,积极发挥各级网格作用,每日按时上报入丘返丘人员排查表。查验返乡人员健康码、行程码,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是否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实行个人主动报备与网格排查制度,动态掌握村组人员流动情况,通过建立包户责任表,及时收集上报返乡人员信息。针对流入到贵州、四川、西藏、海南等重点涉疫地区的舍得籍人员由所属网格负责人员及时掌握其返乡计划,对于近期有返乡计划的劝导其暂缓返乡,降低输入性风险。今年以来累计排查上报6500余人。 

二是突出居家管控,强化跟踪落实。对于县级推送要求居家健康监测的重点人员,对其发放居家告知书,由各村小组长严格跟踪督促其执行居家健康监测,填报健康检测数据,按照上级居家检测核酸采样要求由卫生院安排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并完善健康监测台账备查,避免县级推送人员失管失控。截至目前,今年共居家管控102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三是突出行业监管,强化监督检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部署,舍得乡针对商超、快递、餐馆等43类重点人群加强监管,压实行业主责部门责任,将各行业重点人员信息录入“丘北县疫情防控信息申报预警系统”小程序,充分发挥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作用,每周按照检测频次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未按时检测的由小程序发出提醒并由行业主管单位及时督促。同时,通过微信群及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共发放整改通知书75份,行业主管单位从严督促整改落实。 

 

上一条:丘北舍得:“有事好商量”,协商在基层
下一条:丘北舍得:“三到位”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