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11: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周青宵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第88号)我局已收悉,并转巡逻防控部进行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城区每个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的建议

为有效缓解学生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拥堵的问题,丘北县公安局巡逻防控部结合城区内各学校的上下学时间,制定了《高峰时段、路段管控实施方案》,在每个学校的上下学时段,都安排公安的护学岗人员在维护各项治安、交通管控工作,并且将此作为日常常态化的一项长期工作。周青宵委员对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表示满意。

二、关于在学校大门及周边路口按规定设立禁停标志、校园导向标志、信号警示标志、监控并施划交通标线的建议

目前城区内学校周边大部分均设有禁停标志、校园导向标志、信号警示标志、监控及交通标线等设施设备,下一步丘北县公安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相应设施建设。周青宵委员对答复表示理满意。

三、关于结合路网结构和交通状况,在学校路口制定单向通行交通组织、可变车道、时段性单向通行等优化方案的建议

因上下学高峰时段正好是上下班高峰时段,城区道路硬件设施不足,无法满足单向通行或是时段性单向通行条件,丘北县公安局巡逻防控部常态化组织警力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在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常态化的安排专人到校园周边执勤,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疏通和劝导,并督促和倡导学生家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行车安全。周青宵委员对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路口交通疏导和交通秩序管控工作表示理满意。

                                                                       

                                                                                      丘北县公安局

                                                                                      2022年8月24日

上一条: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95号建议的答复函丘财函〔2022〕1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