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08:4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根据《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教体发〔2020〕2号)和《中共丘北县委办公室丘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丘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丘办发〔2020〕6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修订版)》等文件要求,结合教育体育工作实际,修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输入以及丘北县教体系统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丘北县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黎云皎 县教体局局长   

常务副组长:周云东 县教体局副局长   

副 组 长:殷国兰 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   

常俊龙 县教体局副局长   

徐定文 县教体局副局长   

刁 寿 县教体局副局长   

成 员:各校(园)长   

县教体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   

县教体局德安股全体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由周云东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黄俊东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协调处理日常事务。   

(二)为便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建六个应急工作小组,分工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徐定文   

成 员:黄俊东、海黄露   

全县各校(园)长   

负责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综合协调工作,有关会议的组织,相关重要综合材料的草拟、审定和报送,并对全县教育体育系统防控工作对外宣传材料进行把关。   

2.宣传维稳组

组 长:刁寿   

成 员:梁建祥、陶韬、王福超、赵树林   

负责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有关信访和突发事件事故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工作,确保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   

3.业务工作组

组 长:周云东   

成 员:黄俊东、海黄露、胡寒、李望明、王灿辉、顾燕辉、孙艺宁、孙正能   

负责分块细化教育体育系统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体育活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检查落实,有关数据材料的收集上报,有关工作情况的分析报告。   

4.应急处置组

组 长:周云东   

成 员:黄俊东、李天华、王东、付大祥、徐树刚、杨卫波、朱建洪   

负责依法按程序做好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或感染病例的应急处置工作。   

5.后勤保障组

组 长:殷国兰   

成 员:杨永章、李晓欧、余昭华、刘树宽、李建华   

负责做好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经费筹措、相应的物资保障、后勤服务和网络畅通等保障工作。   

6.防控督导组

组 长:常俊龙   

组 员:付大祥、李天华   

负责对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监察,对不按相关要求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按规定程序进行追责。   

(三)成立七个督查组,重点督查各校(园)上报排查情况是否全覆盖、宣传是否到位。乡镇中、小学,中心学校负责辖区内幼儿园(含民办园)的防控、排查、宣传等工作。   

第一组

组长:殷国兰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电话:18087668299)   

组员:李天华   

督查乡镇(学校):锦屏镇、八道哨乡、城区各中小学校   

第二组

组长:徐定文 县教体局副局长(电话:13887693311)   

组员:付大祥   

督查乡镇(学校):温浏乡、新店乡、腻脚乡   

第三组

组长:赵树林 县教体局人事股股长(电话:13577680466)   

组员:王东   

督查乡镇(学校):树皮乡、平寨乡、天星乡   

第四组

组长:王灿辉 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电话:13887511674)   

组员:黄俊东、李建华   

督查乡镇(学校):曰者镇、舍得乡、官寨乡   

第五组

组长:李晓欧 县教体局资助中心主任(电话:18087698322)   

组员:余建华   

督查乡镇(学校):双龙营镇   

第六组

组长:常俊龙 县教体局副局长(电话:13577680466)   

组员:李望明   

督查单位:县教体局机关各股室   

第七组

组长:刁寿 县教体局副局长(电话:14787738932)   

组员:徐树刚   

督查学校:县幼、附幼、锦幼及城区所有民办幼儿园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强化领导。按照国务院及省州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持清醒的认识,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切不可有任何松懈和麻痹思想。要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政治责任真正的履行起来,要继续以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从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维护社会生活正常秩序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教体系统的头等大事来抓实、抓细、抓好。   

(二)压实责任,细化方案。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在职责范围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负责,靠前指挥,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落实校(园)长和党组织书记挂包中层,中层挂包教师,教师挂包学生,全员覆盖,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有效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校(园)要将最新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于2021年8月25日17:00前报德安股。 

(三)科学应对,有效防控。一要加大疑似人员排查力度。推行地毯式排查,通过QQ、微信、电话等渠道,严密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全面排查疑似人员,全力做好重点人群防控,检测到有发热、乏力等症状的人员立即交由医疗机构进行复核,切实把好防控第一道关口。对确诊或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措施。二要强化健康宣传教育工作。要通过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加大向师生员工及家长进行健康宣传教育的力度,让每位师生员工知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造谣,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抵抗能力。三要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要结合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打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对病毒滋生条件进行消毒处理,彻底铲除病毒滋生地和病毒传播媒介。四要严禁参加一切集会活动。开学后,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传播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要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动向,要求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在此期间避免出入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机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杜绝参加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远离疫情发生区,严禁在疫情传播期间出入丘北县地界。

(四)加强督查,促进落实。一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各校(园)要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前目标管理范畴,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补缺工作短板,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县教体局督查组每天对各校(园)、各股室、各培训机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二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校(园)要成立防控工作办公室,明确1名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处理日常事务,按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上报2次摸排情况,其中,第一次上报时间为11:00以前,第二次上报时间为16:00以前,直至上级宣布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方可停止报送。县教体局德安股联系电话:4127693,联系人:孙正能,QQ:1657514191。

附件:丘北县各医疗机构就诊联系方式   

附件   

丘北县各医疗机构就诊联系方式   

县人民医院:120   

县中医医院:0876-4122166   

县妇计中心:0876-4122172   

县皮防站:0876-4122766   

县疾控中心:0876—4127571,18007671039   

丘北仁济医院:0876-4128120   

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876-4677922   

双龙营镇中心卫生院:0876-4672494   

腻脚乡中心卫生院:0876-4891391   

曰者镇中心卫生院:0876-4661015   

温浏乡中心卫生院:0876-4861020   

锦屏镇卫生院:0876-3053137   

八道哨乡卫生院:0876-4681013   

官寨乡卫生院:0876-4871063   

舍得乡卫生院:0876-4680035   

平寨乡卫生院:0876-4640131   

新店乡卫生院:0876-4893120   

天星乡卫生院:0876-4651226   

树皮乡卫生院:0876-4881587   

清水江卫生院:0876-4866052   

城关卫生院:15025285685   

树皮宏济医院:0876-4610029   

上一条:丘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丘北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下一条: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地震应急预案

关闭